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院:两地检察齐联手异地少年获新生
2017-11-01 14:52:00  来源:

 东海县院:两地检察齐联手 异地少年获新生 

  

2017年10月21日,东海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在工作室对从徐州赶来的石某宣布了不起诉决定书,一起前来的石某的父亲不住地感谢检察官:“感谢你们这8个月为我儿子做的这么多事情!” 

2017年2月,东海县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石某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虑到石某家在徐州,考察工作存在困难,该院决定联合石某住址所在地的邳州市检察院一起对石某开展帮教考察。在与邳州市检察院协调后,2017年3月,该院两名检察官奔赴邳州,并联系石某和其家人一起到邳州市检察院签订了三方帮教协议。两家检察院对帮教工作中的分工事宜进行了明确。东海县检察院负责对石某定期帮教,并对石某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指导;邳州市检察院则对石某平时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将情况反馈回来:石某在考察期间,每月均按时到邳州市院汇报工作、生活情况,其在当地的一家饭店做学徒,非常敬业,生活状态稳定、遵纪守法,受到领导和同事的赞扬。在历时8个月的考验期满后,东海县检察院结合邳州市检察院的评价,对石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联手失足未成年人所在地的检察院开展考察帮教的工作模式,冲破了地域限制,降低了帮教成本,同时有效地排除了帮教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开启了东海县检察院跨区域帮教无缝衔接工作的序幕,进一步推动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深入发展。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