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组织小学生参观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
2017-08-02 10:21:00  来源:  作者:李小芹

 赣榆区检察院组织小学生参观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 

  

 为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怀,近日,赣榆区政府办、区检察院、青口镇海英草志愿者、青口镇胜利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全社会动员起来,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带领区部分小学生们一起走进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聆听红色历史,学习十八勇士精神。 

青口十八勇士纪念馆是赣榆区首批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之一,是该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位于当年“十八勇士”浴血奋战的火叉巷口。在纪念馆内,该区活动组织工作人员与小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内史迹,了解十八勇士的英雄事迹,一起感受、学习十八勇士精神。 

纪念馆的讲解员详细介绍道:“1941年3月26日晨,担任掩护任务的十八位战士被敌人围困在青口火叉巷,他们英勇不屈视死如归,为掩护大部队转移与数百强敌血战竟日,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杀敌报国的壮丽诗篇。”“青口十八勇士的荣誉战旗,在大阅兵上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士高高擎起,昂首阔步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 

  

在十八勇士纪念碑前,小学生们献上鲜花,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