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未检:走进和平路小学让法律守护青春
2017-08-02 10:10:00  来源:

                        东海未检:走进和平路小学让法律守护青春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对于未成年人的法制教育,不仅仅在于学校的教导,而是要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形成合力进行法制教育和宣传。2017614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李守华来到该县和平路小学幸福路校区,通过PPT演示并结合其办理的真实案例鲜活生动地向学生们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演讲,李守华科长阐明了法律的涵义。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使同学们认识到任性冲动、哥们义气、盲目攀比、不良习气是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四大诱因”。她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纪律规定,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做一个具备正确判断是非曲直、对诱惑有自控能力的文明学生。同时,她还详细讲述在生活中如何防范意外伤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被演讲深深吸引,收获颇丰。他们听地认真,记地仔细,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的法制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助力作用。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 

                                   2017614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