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阳花开:赣榆检方不起诉决定关爱失足少年
2017-08-02 16:45:00  来源:  作者:冯雪景、刘新闻

 向阳花开:赣榆检方不起诉决定关爱失足少年

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帮助未成年人更好地融入社会,赣榆区检察院以挽救和教育为目标,依法对未成年人甲某某、乙某某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4年,甲某某创建腾讯QQ群(群主甲某某),邀请乙某某等人任该群的管理员,协助其管理该群。2016年4月间,甲某某多次在该群中传播淫秽视频。至被查获时,该群成员多达四百余人,经鉴定,该群中二十余部视频文件为淫秽物品。  

赣榆区检察院认为,虽然甲某某和乙某某实施传播淫秽物品行为,但犯罪情节轻微,具有犯罪时未满十八周岁、坦白等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依法决定对甲某某、乙某某不起诉。 

 

 

 检察官说案:该案当事人均为在校高中生、未满十八周岁、正青春期,对一些事物比较好奇,这是该案发生的主要原因。他们的行为与社会人员传播淫秽物品行为相比,社会危害性较小。案件发生后,二人的表现和态度非常诚恳,均能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在取保候审期间能够改过自新,更加认真学习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做违法违纪的事。由此可见,法律的教育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因此,对两当事人作出不起诉决定更符合法律精神和刑法本质,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走向社会,去更好地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进而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李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