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护苗共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开讲啦!
2017-12-15 14:42:00  来源:  作者:金丽丽、李小芹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活动,巩固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近日,赣榆区检察院与团区委、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在龙河小学开展“护苗共成长”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还邀请区心理协会成员姜在艳老师、“海英草”志愿者参加。

  全市未检法治宣讲员金丽丽从基本法律常识、远离校园欺凌以及预防性侵害等多个角度进行授课,课件中穿插漫画、小视频,并与小学生们多次亲切互动,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花季保‘未’战”。

  课后,未检干警向在座的小学生们发放青少年维权卡100余份。区心理协会成员姜在艳与学生们通过做小游戏,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并当场解答他们的心里困惑,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只是一个开始,赣榆区检察院将继续根据学生年龄的不同,有针对性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逐步实现本地区中、小、幼等学校巡讲活动全覆盖的目标。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