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
2017-10-19 10:28:00  来源:  作者:市院侦监处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指出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的今天,我们要保障检察机关各项职能统一于法律监督属性,从整体上优化和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积极落实司法改革方案,完善检察制度,深化检察改革,在改革中创新工作思路,谋求全面发展。一是要适应新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法律至高无上的地位,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维护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职责;二是要树立和落实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通过法律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有悖于这一理念的执法行为,确保办案的实体和程序公正;三是要提高执行法律和政策的水平,有效发挥侦查监督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认真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增强监督实效,强化对人权的司法保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用无声的法语阐释公平正义,用公正的司法弘扬社会正气,用坚实的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