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十九大心得体会
2017-10-19 10:24:00  来源:  作者:市院民行处 陈潇珊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盛大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人证总结过去5年工作,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检察干警是基层法律监督的一面镜子,是依法治国理念在基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深感身上所肩负的法治责任。为认真贯彻十九大关于依法治国的要求,要认真领悟法治精髓,树立正确的法治价值观,做到坚定法治信仰,培树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要依法从检,有所作为,要把法治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和案件中去。严格遵循法律规则和法定程序,认真办好每一个案件,认真对待每一个当事人,切实做到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正正义。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