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盐城、连云港侦查监督暨小课堂建设工作 交流会在灌云县院召开
2017-07-17 09:28:00  来源:

   2017年7月12日,盐城、连云港检察机关侦查监督暨小课堂建设工作交流会在灌云县检察院召开,来自盐城和连云港两地的侦监检察干警作了工作经验交流。盐城市检察院侦监处长单盐东,连云港市检察院侦监副处长刘培志,我院检察长陈长春、副检察长侍术祥等出席交流会。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首先介绍了灌云县院侦查监督暨小课堂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以来,该院以“小课堂”建设为抓手,强化专业化建设,围绕审查逮捕、两项监督等业务专项和调研审题、信息改编等综合项目,采取领导带头、部门推动等方式积极开展“小课堂”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侍术祥副检察长从如何发现监督线索、监督撤案方面的经验做法、已建立的两项监督方面好的工作机制、两项监督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对该院近三年来“两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中,单盐东处长和刘培志副处长就当前两项监督工作存在的监督难度大、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两院干警以“两项监督”为主题,共同学习,互相介绍经验做法,并就当前两项监督工作存在的监督难度大、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此次小课堂活动的开展,让两院干警对侦查监督方面的最新法律规定、司法解释、重要规范性文件有了及时的了解和把握,对办案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和实际应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好地拓宽了干警的学习渠道。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