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10-19 10:23:00  来源:  作者: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导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讲话触人心底。

  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响应时代的号召,顺应人民的意愿,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性转变,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正不断向着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时势造就英雄,时代呼唤担当。当前中国社会正经历着战略机遇期,此次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表明司法改革正不断深入与完善,作为一名检察公诉人,有幸能够成为第一批员额检察官,使我倍感骄傲,也让我感受到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正如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我在今后的案件办理当中做到尊重事实、尊重法律、注重程序,攻坚克难,履职担当,用行动践行新时期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的铿锵誓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