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谁是你心中的“检察之星”?
2017-07-28 15:10: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深入贯彻江苏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充分展示我市检察官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我市检察工作争创“三个一流”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市院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评选一批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服务保障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过程中涌现出的具有代表性、影响力和引领性的优秀检察干警,集中展示我市检察队伍建设成果;大力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形象和公信力;动员激励全市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奋发进取、创先争优,为全市检察工作争创三个一流集聚正能量,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二、活动时间

 自20174月至10月。

 

三、评选范围及条件

市、县(区)两级检察院工作满3年以上的检察干警,且符合政法干警五个过硬要求。

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一)政治过硬

理想信念坚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业务过硬

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较强的工作能力,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在平凡岗位上创先争优、司法办案成绩突出,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好,且在近两年内取得以下成绩之一:

(1)办理案件能力突出。成功办理大案、要案或疑难复杂案件;或在案件办理过程发现大案、要案线索,并对案件的成功办理起到重要作用;或办理案件数量多,办案质量高,无错案、漏案;或在案件办理的某一环节能力突出,对案件的成功办理起到关键作用;或所办案件被省级以上检察机关评为精品或优质案件。

2)处理政务能力较强。在处理检察政务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或办文、办事能力突出,能及时完成各类重要文件的起草,或高质量完成上级机关或院党组交办的重大工作任务。

3)善于总结工作经验。能结合本职工作撰写经验材料、调研文章、新闻报道被省级以上机关信息载体、新闻刊物采用,或提出合理化建议、检察建议被采纳,为解决工作难题、补齐工作短板提供决策参考。

4)争先创优意识较强。在省级以上检察机关组织的岗位大练兵、业务评比、业务竞赛活动中取得标兵、能手等优异成绩。

5)其它先进事迹突出。在履行服务保障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有突出先进事迹,被省级以上机关信息、新闻媒体等推介。

 

(三)责任心过硬

       牢记为民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热情为群众服务,富有高度的事业心、强烈的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破解难题,为全市检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四)纪律过硬

       坚持规范司法,文明办案,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和当事人合法权益,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


(五)作风过硬。

       在工作中亲民、爱民,善于做群众工作,司法为民工作有亮点、特色,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

 

四、活动组织

市院成立全市检察之星评选活动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主任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克晓担任,成员由市院干部处、宣教处、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外聘专业人士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院宣教处。

  

五、工作程序

(一)宣传发动4月上中旬)

市院下发评选通知,在检察内外网、微信平台及有关新闻媒体广泛发布活动启事,全面启动全市检察之星评选活动。

(二)推荐申报4月下旬)

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组织推荐。各县区院负责本县区推荐申报工作,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的基础上,于2017428日前推荐申报2—4名候选人;市院各部门酌情推荐1—2名候选人。

2、个人推荐。广大检察干警对于身边涌现的优秀检察干警可3人以上联名推荐;检察干警也可自荐申报。

3、所有被推荐对象均要认真填写推荐申报表,并提交一篇2000字左右的参评事迹材料,同时上报1篇工作故事通讯和相关影像资料等,于2017428日前直接报送或寄至市院检察之星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海州区朝阳东路19号市检察院政治部宣教处8006房间),电话:85683523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市检察院QQ邮箱:2930497265@qq.com,或检察内网邮箱:lygxjc@lyg.js.pro

 

(三)筛选初评5月上中下旬)

评选活动组委会对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查核实,组织人员到各县区和相关单位,采取座谈、调研等形式进行实地考察,确定20名候选人。

(四)事迹展播6月上旬—7月下旬)

对确定的20名候选人事迹材料进一步加工提炼,陆续以新闻通讯报道的形式在连云港日报、市院集群网站、市院官方微信等开设专栏刊播,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检察干警风采,并择优向省级以上媒体推介。

(五)公示投票8月上中旬)

将已展播的20名候选人情况统一在有关媒体和市院微信平台展示,接受广大检察干警和人民群众投票,征集各位候选人的民意公认度。

(六)评选决议8月下旬)

将符合参评检察之星人选及其公认度情况提交市院党组研究,确定10检察之星10检察之星提名奖人选。

(七)表彰奖励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适时举办表彰检察之星典礼,颁发荣誉证书、奖金,营造热烈健康向上的争先创优氛围。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