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逐梦青春路,听连检青年的五四宣言!
2017-05-08 16:5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它来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

  在我们的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有这样一群集体和个人,他们怀着一颗追梦的心,奔跑在追求公平正义的路上,拼尽全力,用坚持、担当、奉献诠释着他们的青春与梦想。今天让我们走进他们,一起去听听他们的五四宣言! 

   市院 

   市院案管处哼哈三人组之闪电哥、太阳妹和月亮姐,奉行无碰撞不火花,无火花不出生产力,工作中思路、创意和行动的最佳配搭。

  五四宣言

  我们是正义的守门人

  我们是微笑的送花者

  我们是每一次晨曦初露身后的霞光

  是每一次披星戴月途中的萤火虫

  我们承担着繁杂的工作

  我们承受着不解的委屈

  我们在每一次迎来送往中收获事业满足感

  在每一声非常感谢里成就职业荣耀感

  我们选择

  是为了梦想

  我们坚守

  是为了承诺

  因为我们是结伴同行者

  所以我们的每一个脚步都坚实有力量

 

  陶如    周笑辰

  他们是夫妻,又是同事,今年五四,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同一抹检察蓝是他们的情侣装,相同的职业体验让他们彼此理解,在生活中相濡以沫,在工作中携手前进……

  五四宣言

  你邀约,我合意,这合同无期限;你邀约,我承诺,非不可抗力不解除。幸福,有时候很近,有时候很远,但年轻的我们,没有放弃的权利;工作、生活,有时候顺心,有时候烦心,但年轻的你我,只有胜利的使命。愿青春与检察同行!

   

东海县院

  潘亚萍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是潘亚萍的梦想和愿望。几经辗转,功夫不负有心人,法律硕士毕业的她现在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她积极勤勉做好本职工作,志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公诉人,用法律人的理想信念追求公平正义,用公诉人的嫉恶如仇维护法律尊严。拥有达观生活态度的她喜欢随心自在,自得其乐,闲暇之时热爱读书,休息之余偏爱古典音乐,钟爱侍弄花草。格言:天道酬勤,功不唐捐。

   

  张令国

  人有一种能力叫潜能,它像一粒种子能发挥人的超常遐想,只要我们努力在知识的宇宙中探索寻求,挖掘出自身潜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积极地面对自己人生,就会开始察觉自己,理解自己,接受自己,再去激励自己,发展自己,从而活出最好的自己。张令国,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用流水在碰到底处时才会释放活力,这样一句激励自己的话语在东海检察院最技术的岗位奋斗着。

   

灌云县院

  灌云县人民检察院案件监督管理科是一个业务精进,管理规范,创新创优的团队,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团队,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和默默耕耘的团队……这个团队,由六朵金花和一个绿叶组成,平均年龄30岁左右。案管科全体成员不断开拓进取,先后被市检察院记三等功、集体嘉奖,被市妇联授予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被团市委评为市“青年文明号”等。

  五四宣言

  青年是多么美丽!发光发热,充满了彩色与梦幻,青春是书的第一章,是永远无终结的故事。——朗费多

   

灌南县院

  王瑞涛

  王瑞涛,男,1989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2010年 8月进入灌南县检察院工作,现为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局侦查员。先后办理过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农民资金互助社背后的系列渎职案件、脱贫攻坚和农机购置补贴等领域的渎职案件,其中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背后的系列渎职案件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件。工作七年,一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一次被评为“业务能手”,一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三次获得全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优秀侦查员称号,2015年荣获市院三等功,2016年获得市院嘉奖。

  五四宣言

  人一生中不断地面对选择,其中多数是船过水无痕,只有极其稀少的抉择构筑生命中的转捩点。

 

 

   

    赣榆区院

  李明

  大家好,我叫李明,来自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2006年8月份进入检察系统工作,先后在本院公诉部门担任内勤、助检员、检察员,2016年10月份很荣幸地成为一名员额检察官。在审查起诉工作的十年中,我认真审查每一起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曾一案追诉五人均获得法院有罪判决,2016年办理了居世江等人冒充唯品会实施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124余万元,指控的案件事实和量刑情节均被法院采纳。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两年被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授予“个人三等功”荣誉称号。

  五四宣言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海州区院

  公诉“武哥”办案组

  该办案组成立于2017年1月,由3男3女组成,皆为公诉大将与勇者。自成立以来,共受理案件75件,该组组长武洋,身为资深疑难案件“粉碎机”,利用自身经验通过“小课堂”向全科人员传授“出庭公诉技巧”。梁晶晶,资深美女办案能手,承办的全市首例非法出售“伪基站”一案足以展示其个人魅力。高彦锋,以其绝对身高,绝对规范的办案程序,多次获评全市公诉机关优秀法律文书。韩杨阳、张愚、王晓冬,虽是公诉新兵,但以其思敏好学、坚韧热情,必将会有一番成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五四宣言

  公诉“武哥”,强强组合,扶“新”济“难”,必将奏响威武之歌。

   

  连云区院

  惠喆

  惠喆,1986年出生,2009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从事公诉工作近七年。曾获连云区“明星共产党员”、全市检察机关公诉辩论对抗赛“最佳辩手”称号、全市检察机关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个人,被市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6年,入选连云区检察院首批员额检察官,成为该院最年轻的员额检察官。

  五四宣言

  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