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灌云县院反渎局在农村改厕领域查办两名滥用职权犯罪嫌疑人
2017-09-26 08:51:00  来源:

  今年以来, 灌云县检察院反渎局紧紧围绕省、市院反渎工作部署,一着不让抓办案。2017年4月28日,灌云县院院依法对在侍庄、南岗两个乡镇农村改厕过程中相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滥用职权一案以事立案。2017年5月11日,确定灌云县卫计委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灌云县爱卫办”)孙某某为犯罪嫌疑人;5月22日,确定爱卫办现杨某为犯罪嫌疑人。  

  现初步查明:2012年至2015年期间,孙某某(男,64岁)在任灌云县爱卫办卫生管理科负责人期间,与该卫生管理科杨某(男,40岁)明知灌云县侍庄、南岗两个乡镇在农村改厕工作存有虚假申报,却接受请托人吃请,违反工程监管和验收规定,未能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如实核查,致使在侍庄乡、南岗乡承揽改厕工程的施工队老板以虚报改厕数量的方式套取国家补贴资金180余万元,其行为均已构成滥用职权罪。 

  另查,孙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钱物数万元。 

  目前,孙某某已被执行逮捕、杨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