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专题召开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会议 全力支持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05-24 11:06:00  来源:

   5月17日,东海县专题召开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县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要求全县上下合力推动、全力支持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作全县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副县长卢兵、县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及政法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行政检察监督是法治东海建设的重头戏,县人大已经出台相关决议、决定,县“两办”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县检察院也在着力推进此项工作开展,各行政执法机关和司法机关要高度重视、凝聚合力,全面落实相关规定,大力推进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积极成效。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和保障措施,确保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有序开展。各地、各行政执法机关要切实提高对行政检察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把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完善保障措施,确保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有序开展。二要深入落实工作责任,推进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无缝衔接。各行政执法机关要严格落实省、市、县有关“两法衔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环保、扶贫、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犯罪线索排查和交办工作,坚决杜绝以罚代刑、有案不移等现象。三要积极推进公益诉讼,着力破解重点领域涉民生问题。检察机关要好公益诉讼这一监督方式,把工作重点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上,加强对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监管等领域严重损害公益行为的检察监督,并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支持,多方联合促进生态环境污染等重点问题解决。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