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 | “互联网+”——检察官姐姐的直播普法
2018-04-26 08:43:00  来源: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发现和防范网络隐患的能力,近日,灌南检察院“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精心策划《“网事”知多少》法治课程,通过微信直播平台进行网上直播,这是灌南检察院未成年人专题系列普法课程网络直播的首次尝试。

  为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拓宽专题法治课程的覆盖面,吸引更多未成年人自主观看学习,灌南检察院“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突破传统的现场教学模式,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红霞工作室”开展法治课程网络直播。针对当下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率高、直播平台受年轻人青睐的现状,“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首次直播课程《“网事”知多少》,从网络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常见的网络犯罪形式、容易上当受骗的网络隐患、网络犯罪“防身术”等四项内容为网友详细讲解与网络行为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在依法使用网络的同时增强隐患意识,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直播过程中,700余人同步观看,被点赞580次,网络传播效果较好。

  据悉,灌南检察院将普法专题法治课程列为全年二十项重点工作之一,“心心点灯”法治宣讲团的8个宣讲小组自选题目轮流开讲,为网友送上专题直播网络课程。同时,按照年初制定的课程表,前往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园开展专题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讲,深化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