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院政治部周小纯主任到律所 座谈交流,增进检律互动合作
2018-04-25 14:59:00  来源:

   4月20日,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走访港通路桥和新浦律师事务所,在两所分别进行座谈,进一步加强检律互动,推进构建多平台、多渠道检律沟通合作机制。市院干部处和机关党委有关人员陪同走访座谈。

  周主任在座谈交流中首先阐明了市检察院建立健全相关平台、推进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律所对口联络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而后详细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律师权益,加强检律联络的工作措施,并诚恳邀请律师对检察人员和检察工作进行监督,深入征求律师对检察工作及加强检律沟通协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港通路桥律师事务所,5名在家的律师全部参加了座谈。律所曹东兵主任和其他律师对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和领导联系律师制度给予了充分认可。律师们还就其他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有的律师认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切实体现了司法公平正义,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有的律师通报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我市检察机关履职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并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如公诉检察官提前与律师沟通、驻看守所检察室对变更强制措施申请能迅速办理并反馈结果等。有的律师希望能与检察院共同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一起维护法律的公平公正和群众的合法权益。有的律师也对检察机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建议。与会律师一致希望类似的座谈交流活动能够经常化,使检察机关成为律师协会以外的第二个“娘家”。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