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海州区检察院3·15在行动
2018-03-16 09:22:00  来源:

   3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共建和谐法治海州,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来到海州区市民广场,开展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海州区检察院精心选取近几年办理的多件在网络上销售假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案件,涉及食品、药品、衣服鞋子等多个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向广大消费者现场讲解近年来海州区检察院查看的食药品、侵权假冒等案件,以案说法,并向群众列举了常用在保健品中的违法添加成分,诸如酚酞、伟哥类物质、盐酸苯乙双胍、西布曲明、麻黄碱、芬氟拉明、西地那非等,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从正规商家进行购买,注意查看商品成分,避免受到有毒、有害食品、药品的侵害。 

  活动中,海州区院干警们现场为20余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发放200余份宣传资料。同时检察官提醒广大消费者,法律是大家保障权益最重要的武器,在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一定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做到敢于维权、懂得维权,更好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