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院成立侦监扫黑除恶办案组 依法快速办理扫黑除恶案件
2018-03-16 09:14:00  来源:

   3月14日上午,灌南县院分管侦监副检察长谈中华组织侦监全体干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部署扫黑除恶重点工作。

  会上,谈中华副检察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是灌南县院侦监部门作为牵头部门的重点工作,每位侦监干警都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有效打击涉黑涉恶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对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做出如下部署:一是成立以张立检察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侦监扫黑除恶办案组,办案组人员专门负责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依法从快批捕,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努力通过专项斗争使涉黑涉恶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二是办案组人员要建立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疑难案件会商制度,形成打击合力;要充分发挥提前介入机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从快批捕涉黑涉恶案件,保持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同时要加强刑事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及时发现、监督查处黑恶势力犯罪;三是结合司法办案特点,特别是典型案例,做好调查研究、释法说理、普法宣传等工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