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院联合市场局 节前开展小酒厂专项检查活动
2018-02-08 09:00:00  来源:

   临近春节,白酒成了年货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酒类商品销售火爆,过年前后也成了不法分子违法生产牟取暴利的高发时期。为保障春节期间酒类质量安全,灌南县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及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小酒厂专项检查活动,严查包装标识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生产没有商标标签的的白皮酒等违法、违规生产行为,为净化酒业市场,保护地方酒业知识产权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灌南县检察院牵头,先组织上述各单位召开了研讨会,开展共同研究制了活动方案,后由各家抽调人员按照计划对小酒厂开展了突击检查,分别检查了灌南县潮河酒厂,灌南县汤沟镇金汤酒业有限公司,灌南县汤兴酒厂等十余家小酒厂,主要检查了包装标识标签违规违法行为。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灌南县潮河酒厂有生产白皮酒(包装箱、酒瓶等上面无任何标注、商标标识等内容)的行为,并现场立即要求其进行整改。 

  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是该县重点企业,其生产的“金汤沟”、“窖藏”、“世藏”等系列品牌酒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良好口碑。违规、违法的生产行为不仅会侵害消费者权益,损害酒业经济利益,更会严重损害汤沟酒这一地方品牌的知名品牌和声誉,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检察监督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