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 | 驻国土局检察工作站揭牌
2018-02-08 08:52: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了切实增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实效,深层次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2月5日上午,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灌南县检察院驻国土局检察工作站”在灌南县国土局举行揭牌仪式,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灌南县国土局、灌南县国土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灌南县地税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立与灌南县国土局局长薛晓清共同为检察工作站揭牌。

  灌南县检察院张立检察长在随后的座谈会中讲到,灌南有四分之一的面积是水,国土资源是十分紧缺的资源,过去是一种粗放型的发展模式,现在必须向精细化转变。在国土资源的排查清理上,依法综合运用好协商、法律等手段,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对于恶意的、长期囤积土地没有发展的企业依法进行清理,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的所有部门将全力配合检察站工作的开展。国土局、地税局的领导也分别表示,检察站的设立既是监督,也是保护,这将会有效的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的提高。在国土资源的问题上,既要支持好企业的发展,也要打击恶性企业的情况,相信全县国土方面的工作水平肯定会更上一个台阶,达到更高的水平。

  为加速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为了服务灌南县经济发展大局,切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工作站成立后的首要工作是开展土地“双清”工作,即“闲置土地清理”和“土地使用税清缴”,将对全县各园区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和土地使用税清缴专项工作,这也是继“服务台企流动检察工作站”成立之后,灌南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次在全县重点领域和行业单独成立检察工作站。工作站将会同国土、地税等部门对企业用地情况进行排查,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用地情况并制定预案。这也是该院为扎实有效推进检察监督工作,从源头上促进依法行政,促进灌南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