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2-06 16:40:00  来源:
  22日下午,灌云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丁静和、县委组织部党建办副主任潘鹏到会指导。


  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民主和监督,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上,陈长春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从政治定力、组织原则、履行主责主业、作风和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并认真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的发言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有批评、有帮助,有提醒、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县委组织部党建办副主任潘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总体评价:效果好,辣味足,很务实。有四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到位,每位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敢亮丑;二是开展批评真诚实在。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的批评有辣味、有针对性、有合理建议;三是有对应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能够针对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措施。四是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当前基层党建的工作落实存在“灯下黑”等问题,检察院此次会议为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值得在全县范围了推广。 

 

  县纪委常委丁静和点评说,灌云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剖析到位,能积极查摆问题,希望对已查摆出的问题能列好清单,认真整改落实。 

  陈长春检察长在总结时指出,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班子成员查找问题严肃认真,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没有顾虑,交流坦率,客观真诚,接受批评态度端正。大家既传递关怀和真情,又严格要求提出期望,进一步促进了班子的深层次团结。下一步,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列出问题清单,扎实整改,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推进新时期灌云检察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