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 | 与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直属分局召开国土资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席会议并挂牌成立派驻检察室
2018-02-06 09:27: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行政检察职能在推进国土资源保护中的积极作用,依法为国土资源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根据市院与市国土局关于国土资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联动机制要求,2月4日,开发区区检察院与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直属分局、开发区分局召开联席会议,以期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完善检察机关对国土部门的履职监督作用,提升开发区国土资源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良成,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明,诉讼监督科科长何洁,开发区分局局长何家能、国土直属分局局长孙召明,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联席会议。

会议详情

  会议首先学习了《关于建立国土资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与会三方分别对意见发表观点。随后国土开发区分局、直属分局分别介绍了辖区内土地资源利用情况、行政执法情况、面临的困境和难题。

  开发区分局局长何家能、国土直属分局局长孙召明也做了讲话,他们表示此次联席会议市国土资源执行领域与检察监督领域紧密结合的重要契机,是打击破坏破土资源犯罪,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期待将来共同努力,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紧密配合,保护开发区国土资源不受破坏。

  最后,开发区检察院史良成检察长表示,推动国土资源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促进依法行政是检察机关与国土部门的共同目的,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的,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联动机制很有必要。

1要落实联席会议制度,按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案件情况;2尽快完善《关于建立国土资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联动机制的意见》的细则,加快意见的实施;3在日常行政执法及检察监督工作中两部门互相沟通协调,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保护开发区、高新区国土资源安全,守护一方净土。

  此次会议,同时通过了开发区检察院派驻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直属分局行政检察室的决定。会后,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史良成、开发区分局局长何家能、国土直属分局局长孙召明共同为派驻行政检察室的成立揭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