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 | 稳步推进苏鲁边界跨区域检务合作
2018-02-05 10:02: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2月2日,赣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带领班子成员及本院苏鲁边界检务合作办公室的同志到毗邻赣榆区的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商讨检务合作推进事宜。这也是该院认真贯彻落实市院宋祥林检察长批示肯定赣榆区院开展苏鲁边界检务合作的实际行动。

  在岚山区检察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月清向刘波检察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岚山区院发展历程,通过观看司法办案成果展、检察文化展厅、干警文体活动中心、座谈研讨等形式,详细了解该院倡树的“向前一步,解决问题”的理念和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经验做法,对岚山区院取得的成效给予赞评。

  据了解,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近年来始终坚持“向前一步,解决问题”理念,把法律监督触角从事后到事前、事中延伸,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止息在检察环节,多项工作得到最高检、省、市院主要领导肯定批示,其中,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被最高检作为在山东省唯一的基层联系点,“岚山模式”经验做法在全国检察机关推广。

  为确保苏鲁边界检务合作推进有效,赣榆区检察院专门设立苏鲁边界跨区域检务合作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联络,并责成各科室立足实际,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合作内容和时间节点,与苏鲁边界检察院积极开展合作对接,确保高效,全力打造苏鲁边界跨区域检务合作品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