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 | 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弦
2018-02-05 10:00: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了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为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证,2月1日下午,灌云县检察院邀请县纪委党风室主任李金霞作党风廉洁专题讲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和全院干警聆听讲座,纪检组长焦奎金主持讲座。

  讲座中,李金霞围绕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行为、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行为、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反会议活动管理规定、违规接受宴请行为等多个方面入手,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为参会人员作了具体分析讲解和深入浅出剖析,既讲明了在工作中需要遵守的纪律法规,又列举了违反规定受到党纪处分的“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强调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不能心存侥幸、不能变调走样、不能打擦边球,使大家明确了纪律底线,提升了防范意识,受益匪浅。

 

  纪检组长焦奎金在主持会议时,传达了最高检下发修改后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和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纪律规定,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要严格遵守检察纪律规定,坚持廉洁从检,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要严格执行《禁酒令》,坚决防止发生违反《禁酒令》等违纪行为。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