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检察院构建多方位 一体化流程监控体系
2018-02-02 08:56: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管理规范化水平,规范司法办案行为,促进公正高效司法,近日,连云区检察院召开流程监控工作通报暨流程监管员培训会,常务副检察长王巨茂、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流程监管员、案管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对最高检《人民检察院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及本院《流程监管员工作细则》进行了集中学习,对该院一体化流程监控体系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力求真正做到流程监控多方位、一体化、全覆盖。

  会议提出,一要在该院侦监、公诉等六大业务部门设置流程监管员,建立业务部门流程专线,制定各业务部门案件评查规范,深挖各业务条线流程监控重点;二要建立流程监控周报制度,对各部门办理案件的网上信息填录、流程操作等活动的实时跟踪、监控,将每周开展案件的流程监控工作情况统一上报案管科;三要加强各部门协助沟通,定期召开流程监控相关工作会议,对一段时期内发现的流程监控问题,定期汇总、分析、通报情况,并针对性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四要强化内部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实行流程监控问题约谈制,对因承办人及流程监管员个人原因多次在流程监管问题出现问题而不及时更正的进行领导约谈;五要制定流程监管业务考核标准,对流程监管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将各案件流程监控情况纳入检察机关司法档案,作为年终检察人员业绩等方面的重要依据。(连云区院上报)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