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信息(海州区院法警大队妥善处置一起50人集体访)
2018-02-02 08:54: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2018年1月29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院法警大队接到相关部门关于韩某某非法经营案参与人将于次日上午到我院集体访情况预报后,随即召开警务会,专门研究部署接访稳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1月30日8时20分,海州区院法警大队全体干警佩戴执法记录仪,人员定岗、定位,定责,按照分工部署就位严阵以待。9时45分,韩某某非法经营案参与人50余人陆续来到海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信访。法警大队启动控申场所应急处置预案,法警大队负责人带领部分干警在大门劝导信访人员理性表达诉求,推选5名信访代表,集中反映被害人诉求和意见,同时做好应对来访人员不听劝导出现拉横幅、围堵办公场所的准备;另一部分干警在控申接待场所负责对来访人员安检登记,引导和维持现场秩序;期间,法警负责人及时了解掌控接访场所秩序,分阶段调整重点部位警力配置,因准备充分周详,接待有序进行。经过近2个小时耐心劝说和情绪安抚,释法说理;至11点30分,来访人对信访接待表示满意,并平静有序地离开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接访安保任务圆满完成。 

  韩某某非法经营案涉及投资人成千上万,遍布全国各地。他们曾多次到省、市、区有关部门集体信访。此案的来访人成分复杂,来自社会各个阶层,诉求不一,组织严密,行动迅速。本次集体访,海州区院法警大队与控申、侦监部门,公安经侦干警及时做好情况对接,共同维护信访秩序,周密细致履职、文明规范执法,妥善处置本次集体访,维护了本院检察工作秩序,避免了不良社会影响效果的发生。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