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 | 法制进校园系列宣讲实现城区全覆盖
2018-02-06 09:29: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在办理案件中发现东海县内多所学校存在部分学生遭同校学生收取保护费、恐吓威胁等校园欺凌现象。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升对中小学生的司法保护力度,1月24日、1月25日,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县委政法委在县实验中学、县二中举办了“防范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犯罪”专题讲座,两所学校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李守华主讲。作为县实验中学和平路校区聘请的法制副校长,她将今年法制宣讲的第一讲就选择在这里。李守华以学生被欺凌的相关热门新闻案件为切入点,对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表现、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指出校园欺凌多因小事、口角引发,被欺凌者多为沉默寡言,对被欺凌者的成长易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同时,她还结合近期亲自办理的校园欺凌案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经历、发案原因及处理结果,进一步引导未成年学生强化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整个讲座过程中,交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前,未检科已在城区的东海县石榴高级中学、东海县培仁中学、东海县实验中学富华路校区等开展过防范校园欺凌专题法制讲座。在实验中学和平路校区、东海县二中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讲活动结束后,标志着在东海县城区对相关学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法制宣讲活动”实现了全覆盖。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还将继续在县内各所学校举办防治校园欺凌系列法制讲座,在依法打击校园欺凌犯罪的同时,不断增强学生的防范及自律意识,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