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获区委书记孙爱华批示肯定
2018-01-10 09:13: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批示肯定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年来,赣榆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护苗行动”,着力打造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品牌,在关爱在校学生、维护校园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检察院结合自身职能,协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为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赣榆区检察院不断拓展“金手指帮教”平台,主动联合公安、法院、教育、妇联等单位,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建立案件办理衔接机制,就综合救助、预防对策等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积极构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护体系。同时借助办案实例,到乡镇、学校举办“保护留守女童”专题讲座,组织召开“护童活动在身边”座谈会,营造爱护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赣榆区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孙爱华的批示要求,继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掀起关爱未成年人“护苗行动”新高潮,不断完善改进“金手指帮教”工作法,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检察保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