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连线 | 连云港检察工作引热议,人大代表这么说
2018-01-10 09:01: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市“两会”期间,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引发了广大代表的热议,与会代表在对检察工作给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纷纷为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快跟小编一起来听听代表们都说了些啥。

  孙相西

  市人大代表、东海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

市检察院报告对2017工作全面细致真实回顾,对2018年工作做了周密详实安排,是一篇很好的报告!批捕、起诉、刑事民事诉讼和执行监督案件,领导批示,个人、集体立功授奖等等,数据详实,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检察机关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服务保障重大部署落实、经济健康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改革要求,锐意创新,积极完善检察权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更好地保证公正司法。建议检察系统加大对行政机关监督力度,特别是对落实中央提出“放管服”改革中,对相关行政部门在“管”方面加大监督力度,让行政部门真正做到敢于“管”,依法“管”,让中央提出“放管服”改革真正落到实处。

  孙泽清

  市人大代表、灌云县交通局交通工程管理所所长

  听了宋祥林检察长的工作报告,我觉得宋检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能够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大局好,认真执行市委决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生民利;依法监督强,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狠抓队伍严,全面从严治检,加强规范化建设,保证检察队伍良好形象,让人民群众满意。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更大的贡献。

 

  徐开明

  市人大代表、灌南县财政局党组书记、金融办主任

  “疯牛肉”、“铝馒头”以及假药案件的查办书写着“决心”,巩固了“信心”,是检察机关严厉打击食药品犯罪的决心和立足职能依法整治违法乱象的信心,也是群众自觉守法不逾矩的决心和对法治社会规矩绳墨的信心。“舌尖儿安全”是最敏感的关注点,检察机关联合社会各界一道用法律坚守钢铁防线,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引导食品从业者睡得“安心”。

 

  李加仕

  市人大代表、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海头鱼技站站长

  今天认真听取了宋祥林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所作的工作报告后,被深深的感动和鼓舞。在过去的一年中,连云港市各级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维护民利,参与平安建设,全力保障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锐意改革创新,使全市检察机关的工作质效得以显著提升。特别是创造性地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啄木鸟阳光护航工程》、《检家互动》等工作,充分体现了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化解矛盾诸方面的独特作用。希望我市的检察机关将上述的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化,加强操作的便捷性,在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的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李东红

  市人大代表、连云港日报组版室主任、海州区侨联主席

  “报告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了推进加快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的主题,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是一份客观、公正、务实的好报告。”连云港日报组版室主任、海州区侨联主席李东红在谈到审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感受时说。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检察院2017年履职力度很大,工作成效很明显,亮点特色突出。2017年我多次受邀到海州区院进行人大代表联络活动,该院新媒体工作室、人大代表联络室的成立以及检察文化建设工作都让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觉得,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法律监督的力度,更有利地维护民生民利,争取更大的作为。

 

  王程

  市人大代表、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党总支副书记

  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使用了大量的数据和案例,细致全面,形象具体。过去的一年,市检察院锐意进取,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素质好、信息技术高、综合能力强的检察队伍,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主动靠前提供法律服务,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稳定、促发展,重民生、护和谐,多起案件入选国家典型案例,硕果累累,可圈可点。希望在2018年市检察院能够继续创新完善举措,巩固司法改革成果,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