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南岗:送法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
2018-01-02 09:34: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月24日,灌云县院联合县教育局在县第一中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派驻南岗检察室干警参与其中。

  活动中,检察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这一主题,通过图片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结合县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校园欺凌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检察官认真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现场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 

  近年来,灌云县院派驻南岗检察室借助“检校共建”平台,不定期深入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在校师生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