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长茂: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2018-01-02 09:33: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灌南县院派驻长茂检察室邀请辖区堆沟港镇县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通报2017年检察工作并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会议由堆沟港镇人大主席孙银花主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胡秀法、堆沟港镇党委书记张卫峰、长茂检察室主任朱春文和30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胡秀法向参会的人大代表通报了灌南县检察院2017年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县检察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保障民生民利、维护司法公正、检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和检务公开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加大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的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加强检察工作的宣传,尤其是要加大在农村和基层单位的检察宣传力度,通过典型案例,案件听证会等形式,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检察工作。三是要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帮教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后,胡秀法副书记指出,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都非常中肯,县院一定虚心接受,并表示今后一定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扎根基层群众,更好的服务地方大局。更加主动地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向人大代表报告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和人民监督。院党组会尽快将各项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