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举办统一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操作应用培训
2017-05-15 16:0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

   为落实高检院统一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我市试点应用工作,5月11日下午,市院案管处、技术处牵头在一楼报告厅组织举办统一系统操作应用培训,市院机关11个部门的60余名干警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市院案管人员和技术人员共同授课、演练,并对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升级后的统一系统组织结构和办案单元变化;二是针对新的轮案组和轮案规则的更新,对系统案件的受理、分配和办理的变化做讲解和现场演示;三是针对办案单元内案件办理的个案权限分配、检察官联席会议、司法干预、等新增项目模块,以及文书审批的变化做重点讲解;四是对特殊情况下系统内变更办案单元和不在位登记做操作演示。市院在省院培训和升级配置结束后迅速组织案管、技术及业务部门人员进行全员培训,以便尽快与司法体制改革相适应。培训最后对用户的创建与U-KEYDE绑定、系统内法律文书最低审批权限的确定等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市院在省院部署升级后迅速行动、快速部署全院培训,达到了更新理念、强化素能、交流学习的目的,为切实提高统一系统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统一系统适应如何在工作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基本掌握当前系统配置和系统运用的要求及操作技巧,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对检察业务工作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检察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该系统高检院将在6月底结束试点运行,下半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部署使用,届时检察机关将通过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平台,更加高效、快捷地完成案件办理流程,实现案件办理信息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