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机上开办“小课堂”,反贪干警用了都夸好!
2017-05-11 09:30: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2017年4月21日下午3时,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全体干警拿出手机,打开预设的直播平台,开始收看由本局刘瑞华副局长直播的名为“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的视频讲座。这是自连云港市检察院发布《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素能提升年建设实施意见》后,东海县检察院反贪局开设的第五期“小课堂”教学。

  由于本期主讲人刘瑞华在年初被抽调到东海县委第二巡察组参加接访巡察工作,办公地点远在东海县石榴街道。为突破地域时空限制,实现刘瑞华讲这一课,反贪局借用现代新媒体技术,在手机上开设直播平台举办这期特殊的“小课堂”,全局干警用手机就可以在线时实收看收听并参与互动。“刘局:这个地方可不可以给我们讲个例子?”,“刘局:如何更好地处理规范和效率之间的关系呢?”在直播的页面上,这样的弹幕实时滚动。刘局看到后及时回答并合理延伸解读,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学习效果显著。互动问答,让干警更有参与感;新颖的形式,让干警更有新鲜感;释疑解惑,让干警更有获得感。 

  直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小课堂”活动精彩纷呈,让人印象深刻,我们在以后办案中一定要注重执法办案规范化,全面提升自身的执法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