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青年专刊】 春风十里不如你,看连云检察青年干警的十八般才艺
2017-05-10 16:42: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1919年的今天,一群热血青年走上街头,高举民主与科学的大旗,为争取自由和真理而奋不顾身、救亡图存,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火山由此爆发。为纪念这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国将每年的5月4日这一天定为“五四青年节”。 

  在连云区检察院,也有这样一群有思想、有担当的优秀热血青年,他们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己任,为了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而挺身负重,在坚守法律信仰的道路上积极探索,砥砺前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不光业务精通、成绩出众,还个个多才多艺、身怀绝技。 

  在这意义重大、青春洋溢的日子里,小编精心为您准备了一道丰盛的节日大餐。这里,不仅有夺人眼球的视觉冲击,还有把耳朵叫醒的听觉震撼,既有引爆味蕾的舌尖诱惑,更有出人意料的神秘惊喜。“五四”青年节,小编带您看连云检察才子佳人各显神通,十八般才艺样样精彩,总有一款合您胃口!前方高能预警,小伙伴们,快拿好你们的口水巾,准备开动! 

  “球星兼食神”——刘尊鹏 

  才华青年  刘尊鹏,2005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在行装科工作至今。曾获优秀党员、先进个人、“最美工会干部”等荣誉。 

  才艺展示  擅长体育项目,在刚刚落幕的全市职工运动会中荣获花式投篮第三名。作为胖子届最灵活的检察官,坚持每天步行翻越北崮山去单位上班,“北崮山大王”由此得名。此“大王”不仅上得厅堂,还下得厨房,一言不合就请吃饭,用实力证明,不会烹饪的体育明星不是好检察官! 

   

  才子佳话  不凡履历总是来自于兢兢业业的积累。 

  “文艺笔杆子”——田耘东 

  才华青年  田耘东,2009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先后在公诉科、办公室工作,现任办公室主任。多次被评为全市检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并入选首届全市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库,被市院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 

  才艺展示  文艺青年一枚,从小喜欢阅读书籍、研习书法,人如其字,方正工整,俊秀清雅。从事文字工作7年笔耕不辍,其书法作品曾入选全市检察机关书画展,并有多幅作品被该院装裱展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古之人不余欺也。连云文笔哪家行?检察系统田耘东! 

   

  才子佳话  文中有奥妙,字里有乾坤。 

    “检花发言人”——惠喆 

  才华青年  惠喆,2009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先后在办公室、公诉科工作。曾获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明星共产党员”等荣誉,被市院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 

  才艺展示  全院公认的集美貌与才艺于一身的美女检察官,擅长主持、演讲、辩论,曾获全市公诉对抗赛“最佳辩手”奖、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作为该院金牌主持人,重大活动中总能看到她端庄大方、美丽动人的身影。她是惠喆,她为连云检察代言! 

   

  才子佳话  理性、平和、积极、乐观。

    “花仙子舞者”——莫莉娟  

  才华青年  莫莉娟,2010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在预防科工作至今。曾获先进个人、全区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第一名等荣誉。2017年通过考试选拔成为连云区检察院首批聘任制书记员。 

  才艺展示  姑娘不仅人长得甜美,还能歌善舞,一身才艺,多次代表单位参加文艺演出、演讲比赛。曾担纲单位春晚策划与主持,并大秀惊人舞技,青春靓丽,光芒四射!天使般面孔,魔鬼般身材,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实力,小编真是心(xiàn)服(mù)口(jì)服(dù)! 

   

  才子佳话  让我们用正义净化一切不美好的事物,让社会充满纯净的阳光。 

    “摄影俏佳人”——赵威 

   

  才华青年  赵威,2011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先后在侦监科、控申科工作。曾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 

  才艺展示  时尚达人一枚,清新阳光,热爱生活,钟情旅游、阅读。几年前,大明星赵薇执导的一部电影《致青春》勾起了多少人关于青春的无限回忆,而我们的美女检察官赵威在影视创造方面也是有专长哦!妞妞擅长摄影,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点滴美好,定格精彩瞬间。闲话不多讲,有图有真相! 

   

  才子佳话  愿你脸上有阳光,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够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烘焙发烧友”——丁辉 

   

  才华青年  丁辉,2011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先后在案管科、办公室工作。曾获优秀党员、先进个人、全省业务标兵、全市电视知识竞赛二等奖等荣誉,被市院授予个人嘉奖。 

  才艺展示  伪文艺青年一枚,热爱读书、旅行,对烘焙有着谜之热情。小编寻遍周身上下,未发现有啥拿得出手的才艺,所以只能“才艺不够,美食来凑”啦!别问我甜品味道如何,小编只想说,其实我是打酱油的! 

   

  才子佳话  我们为什么而活?因为爱,因为对知识的渴望,因为对人类的苦难不可遏制的同情。我们唯有用心生活,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价值,不枉此生。 

  “超级演说家”——梁小海

  才华青年  梁小海,2012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在公诉科工作至今,之前曾在山东省梁山县检察院工作5年。曾获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全市公诉辩论赛三等奖等荣誉。 

  才艺展示  梁山好汉一枚,口才一流,能文能武,尤其擅长演讲,曾多次代表单位参加文艺演出、演讲及辩论比赛。论口才,只服梁山好汉!不服来战! 

   

  才子佳话  自从把检徽光荣地佩戴在胸前,我们就从此扛起了维护法律公平正义的大旗。让我们怀着满腔热血继续前行,愿我们的检察人生若只如初见。 

    “情歌小王子”——李文达 

  才华青年  李文达,2012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先后在未检科、检察室、公诉科工作。曾获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全市公诉辩论赛三等奖等荣誉。 

  才艺展示  爱好音乐、篮球、电竞游戏,擅长演唱流行歌曲。2017年被推选参加市院迎新春文艺汇演,一曲《菊花台》中国风十足,深情款款,帅气逼人,迷倒一众小鲜花。这颜值,这唱功,这吐字发音,完胜周杰伦有木有!

   

      才子佳话  与谁同搏,以肩上的职责,听一番枝繁叶落, 看一抹烟霞交错。 

   “鲜肉朗读者”——孔文瑞 

  才华青年  孔文瑞,2013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成为该院第一位90后青年干警,先后在案管科、公诉科工作。曾获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全市优秀流程监管员等荣誉。 

  才艺展示  鲜肉界的颜值担当,因相貌酷似影星冯绍峰,人送外号“孔绍峰”。喜爱旅游、运动,擅长朗诵。曾代表该院参加诗歌朗诵表演,一首《沁园春·雪》声情并茂,震撼全场。真是恰鲜肉年少,风华正茂,数才华人物,还看今朝! 

   

  才子佳话  当我把“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誓言融入青春的血脉,“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信念便化作我一生的追求。 

  “音乐界大咖”——洪昊宇 

  才华青年  洪昊宇,2014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在公诉科工作至今。曾获先进个人、全市公诉辩论赛三等奖等荣誉。

  才艺展示  擅长二胡、钢琴、陶笛等多种乐器,二胡十级,曾获市“施特劳斯音乐节”二胡类第三名,应邀参加首届“连云港之夏”表演二胡齐奏《光明行》,并多次参加黄海影剧院、苍梧绿园公益演出。2017年被推选参加市院迎新春文艺汇演,一曲陶笛演奏的《千年风雅》技惊全场,“笛韵初开,乐动心弦”,令人如痴如醉,百般回味。公诉才子棒棒哒,小编为你点个赞!  

   

  才子佳话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应该提升综合素养,既要善于处理工作事务,又要懂得欣赏生活点滴。心存晴风高远,工作脚踏实地。 

  “小鬼大当家”——张晓乾

  才华青年  张晓乾,2015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在侦监科工作至今。尽职尽责,踏实肯干,曾获先进个人等荣誉。 

  才艺展示  这位要秀的既不是刀枪棍棒,也不是琴棋书画,而是“带娃神功”。作为一位年轻的全能奶爸,穿衣、喂饭、哄睡、陪玩件件都行,松子玉米、糯米南瓜、意大利面、芒果冰淇淋样样拿手,一人带俩娃,so easy!有了这款超级奶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这才艺,小编给满分! 

   

  才子佳话  搏击青春,追逐梦想,让我们比肩同行! 

   “文学萌妹子”——孙运芹 

  才华青年  孙运芹,2016年进入连云区检察院,先后在政治处、办公室工作。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曾任中小学教师。曾获区全民阅读工作先进个人、读书征文活动二等奖等荣誉。 

  才艺展示  明明是“萝莉萌妹子”,却自称“文艺女汉子”。妹子爱好阅读及羽毛球、乒乓球等运动,擅长文字写作。担纲院“检察之星”专栏编辑首战告捷,其执笔文章《毕辉:现实版“侯亮平”的追梦青春》分别被省、市院微信转发,真乃“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才子佳话  心怀诗和远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小伙伴们,畅享了这场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饕餮盛宴,有木有让您大饱眼福、耳福和口福?是不是感觉很过瘾?如果您以为这就结束了,那您可就大错特错了!更精彩的还在后头呢! 

  当当当当——发福利的时刻到啦!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大boss”肖楠检察长闪亮登场!(此处应有掌声——) 

   “青年领军人”——肖楠 

   

  杰出青年代表  肖楠,2016年11月进入连云区检察院,现任连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战功赫赫,荣誉等身,曾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检察专门人才”、“优秀侦查员”、全市“十大杰出青年”、“十大检察之星”,多次被市院记功表彰。 

  检察长风采  我们这位年轻有为的检察长,不仅队伍带得棒,还一身绝活,男神力 max!市院春晚上,一支萨克斯演奏的经典曲目《美丽的神话》,细腻委婉,旋律优美,尽显男神魅力。厉害了,word 检察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肖楠检察长还将用手中的号角带领我们连云检察人一路高歌、踏浪前行!

   

  检察长寄语  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希望和未来,青年的发展关系到检察院的荣辱与成败。我们要重视青年干警培养,加强青年队伍建设,为青年干警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条件,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的智慧与才干,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青年干警们,希望你们牢记五四精神,同时要发扬新时期“工匠精神”,将检察事业更好地传承下去。我看好你们!

   

   

  青年干警们,前进的方向已经照亮,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用青春点燃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撸起袖子加油干,策马扬鞭勇争先,共同谱写连云检察“小院要有大作为”的崭新篇章! 

  最后,祝全体青年干警节日快乐!愿青春之花越开越艳! 

                                                                                                  创意、指导 | 田耘东 

                                                                                                   策划、文字 | 丁  辉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