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一名出逃在外被遣送回国的犯罪嫌疑人
2017-05-11 09:12: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赣榆区院依法批准逮捕为逃避刑事责任出逃国外,在国外涉嫌犯罪被遣送回国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经查,2016年4月4日晚上,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韩某某(已判刑)等人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一KTV唱歌时,与在KTV工作的被害人程某某(女)因坐台费问题发生纠纷,随后程某某电话纠集其朋友杨某某过来帮忙,后杨某某与张某某发生推搡后不欢而散。张某某对此怀恨在心,欲在出国前对二人进行打击报复,遂于当月18日晚上,纠集韩某某等人前往该KTV殴打程某某,并让程某某打电话给杨某某,在程某某不打电话的情况下,张某某与韩某某在梦婷KTV门口对程某某进行殴打,致使程某某面部、牙齿受伤,经鉴定,程某某的伤情构成轻伤。 

  案发次日,张某某出逃新加坡,后因贩卖香烟、偷税漏税被新加坡法院判处刑罚,刑满释放后被遣送回国,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入境时被抓获。考虑到张某某有预谋的伙同他人故意伤害,案发后有预谋的出逃,在国外再犯新罪,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赣榆区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