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检察机关举办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
2017-05-10 17:0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更好贯彻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相关要求,切实提高司法警察的业务素质,以迎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根据市院年度训练考核计划,5月8日至17日连云港市院司法警察支队组织全市33名司法警察进行警务技能培训活动。

  

    为做好此次培训活动,市院司法警察支队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做到早计划,早准备,对比武考核对象、内容、时间、方式和要求均作了严格规定。将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责任到人,着手对比武考核计划、组织、内容、地点及时间等作了精心安排。针对训练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市院警务处制定了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手册》;在基本技能方面设置了擒敌拳、手铐使用、手枪实弹射击3项内容;在基本体能方面设置了100米跑、1000米跑(女警800米)2项内容。考核严格按照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省院《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专业技能竞赛方案》的项目要求进行,专门聘请了教官进行授课,并对参考人员进行评判。在考核方式上,着眼实际,有教,有学,有复习巩固,有总结考核,力保培训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此次全市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合理安排保证了参训司法警察按时报到,按时训练。全体参训司法警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正确处理工学矛盾,自觉接受军事化封闭式管理,较好的保证了培训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