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买卖
2017-05-11 09:29: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一位佝偻的老人、一台电子秤、一辆载满西瓜的破旧三轮车,再熟悉不过的街头流动西瓜摊点,这样一幅画面,让你无论如何也无法将其与偷联系在一起…….

  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守着一个水果摊点,生活完全可以安稳幸福,然而张某某却将自己的安稳建立在别人的焦躁痛苦之上,化身夜猫子,专偷运输水果的货车,做起了真正的无本生意。 

  张某某1948年出生,24岁时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8年,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监狱度过,先后五次入狱,年近七旬的他,本应该安分守己,安度晚年,然而好吃懒做的习性让他重操旧业。 

  2016年6到7月间,张某某专挑午休或凌晨时间,骑着三轮车溜达于新铺的大街小巷,当看到有拖运西瓜的货车时,张某某就骑自己的三轮车过去,趁车主休息不注意的时候,将车上的西瓜悄悄地搬卸到自己的三轮车上,迅速完成了“进货”过程,然后堂而皇之的骑车离开,做起了自己的西瓜小生意。 

   2016年7月13日,当张某某正拖着自己偷来的西瓜准备去卖时,被伏击在蔷薇桥附近的侦查人员当场抓获。原来,有多名被害人报警,侦查人员通过调取现场监控锁定张某某有作案嫌疑,沿着其行走路线,在那伏击等候将其逮了个正着。  

  近日, 张某某被海州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