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校园欺凌"在行动 检察官巡讲团送法进校园
2017-05-11 09:3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

   校园欺凌,决不只是一个‘开过分了的玩笑’,不仅包括蓄意或者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行为。除此之外,欺凌还可能是通过恶意语言、孤立、散播谣言等方式来进行。”为预防校园暴力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近日,连云区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巡讲团”检察官们走进庙岭小学、院前小学,向小学生们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法制宣传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从校园欺凌的内容入手,结合平时办案过程中接触到的的真实案例,通过PPT展示、播放小视频、问答等形式,让小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应对办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讲座的最后,检察官带领同学们、老师们一起做出了“拒绝校园欺凌”的宣言,掷地有声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据悉,为了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连云区检察院由青年干警成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制巡讲团”,走进连云区十三所小学,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