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检察院提前介入一起跨省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2017-04-20 10:08: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

  近日,赣榆区院提前介入一起跨省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第一时间介入侦查,听取公安机关讯问犯罪嫌疑人,并与山东省临沭县检察院取得联系,两地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人员共同到涉案企业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江苏泰兴人)、顾某某(江苏泰兴人)在明知陈某(山东临沂临沭人)、陈庆某(山东临沂临沭人)把其运输的死猪送至屠宰场分割、加工后销售给人食用的情况下,仍将死猪混入生猪装至犯罪嫌疑人宋某某(山东日照莒县人)、王某某(山东临沂莒南县人)的货车,由后者运输至山东临沭交由陈某和陈庆某处理,以此非法牟利。赣榆区院了解相关情况后,对病死猪的流向、犯罪嫌疑人的下家等方面向公安机关提出引导侦查意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年以来,赣榆区院与山东省临沭县检察院、莒南县检察院、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等几家单位开展合作,通过统一执法标准、协作办案、成果共享等,共同打击跨苏鲁边界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环境资源领域犯罪、知识产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犯罪,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