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检察院团委启动“送法下乡”巡回宣讲活动
2017-04-18 16:36: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连检宣

   为响应市委“双进双促”活动号召,为强市富民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市院机关团委立足检察职能,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联合基层院团组织共同策划开展了“送法下乡”巡回宣讲的基层普法活动。4月13日,第一场送法宣讲活动在灌南县孟兴庄镇成功启动。

  市院团委和灌南县团总支为当地群众送去了11个精心准备的节目。来自侦监、公诉、未检、反贪、反渎、民行、控申、刑执、预防和案管部门的青年干警,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生动鲜活很实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检察院和检察工作。宣讲的内容不仅有白话版的职能介绍,还有针对性的法律常识解读,帮助广大群众全面的认识检察工作,培养依法律己、依法维权的法制观念。宣讲形式既有台上的娓娓道来,也有台下的扫码互动;既有循循善诱的讲解,也有轻松愉快的表演;既有普法材料的免费赠送,也有现场的咨询答疑。当地群众听得认真、看的仔细、问的明白,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青年干警宣讲风采 

  检民真情互动。文艺表演《我们走在大路上》,引起群众共鸣;群众坐着观看,仔细听讲;青年检察官走下舞台,现场答疑,为群众解答土地纠纷、劳动合同纠纷、继承、赡养、婚姻、工伤等热点难点问题。 

  现场发放《宪法》、《检察官的忠告》、《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刑事申诉人权利、义务》等法条、画册500余本。《检察官的忠告》一书成“抢手货”,近百本书一“抢”而光。 

   效果看得见。公布两级院公众号二维码,扫码送礼,提升检察院群众知晓率,扩大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集体合影,巡回宣讲第一站圆满结束。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