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南岗: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06-08 09:45:00  来源:

   5月30日,灌云县院派驻南岗检察室联合院未检科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在县院给应邀参加的城西分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围绕“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这一主题,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角度,结合校园欺凌的真实典型案例,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危害及严重后果。同时向学生们讲解了有关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几种校园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以及在遭受不法行为时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活动中,检察官们还组织同学们填写了校园欺凌情况调查问卷,在使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问题的严重性的同时,也让检察官们及时掌握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第一手资料,便于今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加有效开展。 

  此次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今后,派驻南岗检察室还将进一步推进法制教育进校园工作,为在校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