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灌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6 09:14:00  来源:

   5月30日,灌云县检察院举办了“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师生代表应邀来院参观座谈,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各项检察工作,同时就如何防治校园欺凌进行讨论和研究。

  代表委员和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青苹果法治乐园、法制宣传长廊、为民服务中心和未成年人办案区,该院以法治公园等法制文化展示和视频播放的方式,结合未成年检察工作案例,向代表委员及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和预防的必要性。 

  座谈会由党组成员、未成年刑事检察部主任王玉荣主持。首先向代表委员和师生代表播放了省院的未检职能动画宣传片、该院未检工作专题片,介绍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一些重大成果和未检工作的重要性。随后,该院未成年刑事检察部副主任李杰结合办案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该院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对校园欺凌现象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提出针对性对策,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并就如何形成打击校园暴力犯罪,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治校园欺凌合力形成广泛的共识,建议将未成年检察工作向农村偏远地区、向留守儿童、向家长延伸。 

  最后,灌云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表示:“我们将积极建立家庭、学校和检察院机关三方联合机制,加强交流,共同创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制环境。检察院将在“青苹果法治乐园”的基础上,聚焦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形成“灌云未检”特色品牌,为推动我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