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向阳花开——未成年人检察部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18-06-08 09:23:00  来源: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6月是全国禁毒月。为有效提高在校学生的拒毒防毒意识,减少毒品犯罪发生,6月6日下午,赣榆区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特组织江苏赣榆中等专业学校近百名学生参观了我区禁毒教育基地。

  活动现场,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国禁毒的历史,通过详细生动地解说以及观看实物、图片、模型等方式,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禁毒人民战争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更加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颢专门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犯罪和吸食毒品的危害,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点头。在观看禁毒教育宣传片后,检察官还专门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拒绝毒品宣誓及承诺签名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毒品不仅会给自己,也会给家庭、社会带来伤害,以后一定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构建“无毒无害”的校园是我们的希望,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更好地让学生了解毒品危害相关知识,配合做好释法及保障工作,区公安局、司法局以及团区委的有关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并给予支持。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干警再一次呼吁和号召大家: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