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州区院:“一周一讲”法制课程走进海州区素质教育基地
2018-04-04 10:46:00  来源:

   为深入开展“护苗成长—法治护航”宣讲活动,实现受教群覆盖最大化,2018年3月26日、3月29日,海州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连续两次走进海州区刘顶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了“遇见更好的你”为主题法治教育课。今年,该院未检部门将在该基地开展为期一年,受教群体为初小学生的“一周一讲”专题宣讲活动。

  该两次巡讲的对象分别是海州区锦屏中学及另两所中学参加拓展训练的共计400余名学生,巡讲的内容是结合未检科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通过生动的案例故事,以案说法,法、理、情穿插其中,告知学生们对校园欺凌暴力的预防和自护。巡讲采用该院最新制作PPT和视频作为辅助,通过案例故事、释法说理、视频播放、进行游戏等多样的形式与学生现场互动,寓教于乐,营造轻松愉悦的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教导学生主动学法、守法,用法律的思维理性解决烦恼,引导学生学以致用。整个巡讲过程学生踊跃参与,欢笑声、掌声不断。 

  趁着大家的劲头,未检科的授课干警还开展了一次情景模拟,她邀请了几位学生分别扮演校园欺凌者、被欺凌者与旁观者,让学生们在情景中体会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该如何做。通过有趣的模拟与热烈的讨论,学生们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有了更深的体会,新颖的授课形式得到了学生的一致欢迎。 

  巡讲结束后,老师们对生动有趣的讲座表示充分肯定,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使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律在成长过程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如何用正确方式方法预防和保护自己,做到学法、守法、用法。 

  自2013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与海州区素质教育基地开展常态化的法治宣传合作已逾数百场。在刘顶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周一讲”法治巡讲,每周针对参与训练的不同学校学生进行法治宣传,作为今年海州区检察院“护苗共成长”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标志着该院未检部门法治进校园活动已经走上了快车道。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