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院: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调研
2018-03-27 15:14:00  来源:

   近日,灌南县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干警来到县司法局,就推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及联合帮教工作同社区矫正管理局科长王峰进行座谈,并查看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卷宗档案。

  王峰科长首先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灌南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他表示在司法实践中,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不同程度地面临混同成年人、手段单一、针对性不够等问题,客观上造成部分针对未成年人的矫正措施不到位,矫正效果不理想。随后,未检检察干警查看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卷宗档案,详细查阅档案后,针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中存在的问题,未检科科长寇茜表示灌南县检察院将探索建立信息共享、互助帮教、全面监督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机制,实现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信息共享,检察院、司法局相互配合、共同构建未成年人系统帮教模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开展个性化帮教。 

  为深入贯彻高检院、省院、市院《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顺利推进试点工作落实,灌南县检察院将加强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的全方位监督,探索效果好、易操作、可推行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机制,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