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讲座
2018-03-27 14:53:00  来源:

   为增强留守儿童防范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下午,灌南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在该县大圈实验中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治讲座。

  在大圈实验中学,留守儿童占全部学生的96%,因父母不在身边,留守儿童缺乏有效的家庭监管,容易沉迷网络游戏,甚至有会见网友的不良习惯,针对上述易发问题,未检干警选择以“网络”为题材的法治课,从网络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常见的网络犯罪形式、容易上当受骗的网络隐患、网络犯罪“防身术”等四项内容为同学们讲述。该校教学条件较差,会议室无多媒体播放设备,为了让学生们感受法治课的生动、活泼、有趣,未检科干警将院里的投影仪带至学校,通过多媒体设备的展示,贯穿着动画、视频的法治课被精彩呈现,同学们听地津津有味,当天参加听课的师生近500人。

 

  目前,灌南县院已将该校作为留守儿童重点保护基地之一,下一步将依托全县“未成年人成长基地”、各乡镇“青少年之家”等县属、团属阵地,加入检察元素,全方位开展犯罪预防工作,做到关口前移,守护有力,积极探索农村留守儿童司法保护工作机制。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