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三八”妇女节特别活动
2018-03-15 09:28:00  来源:

   值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下午,东海县委政法委、东海县检察院共同组织干警到黄川留守儿童基地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活动。

  在黄川镇留守儿童基地,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树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傅亮、团县委副书记丁丹一行参观了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建设情况,为留守儿童们送去了丰富的课外书籍、崭新的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陈书记、傅检、丁书记与孩子们亲切地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谈心,细致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普及了如何安全自护等法律知识。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播放法律知识短片、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现场授课等活泼、内容生动的形式,为孩子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及如何正确处理各种突发危险;结合平时办理的各类未成年受害及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法制教育,告诫孩子们要学法、懂法、用法,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要学会自尊自爱,谨慎交友,保护好自己,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自2011年东海县检察院在黄川镇桃李小学建立留守儿童关爱基地以来,通过干警与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等措施,在每年“三·八”、“六·一”等节假日深入基地开展系列关爱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生活等用品,开展法律知识互动问答游戏等方式,精心关爱和呵护留守儿童成长。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参与进来,是为了集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推动社会化维权机制的形成。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浓浓关爱,积极用检察正能量和法律关爱,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打造一片爱的晴空。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