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 活动
2018-03-27 14:55:00  来源:

  根据我市《关于开展“护苗成长——法治护航”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开发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先后走进花果山中学、大村中心小学、中云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与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宣讲活动,紧密结合实际,分别以“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预防毒品犯罪”和“关爱女生成长,加强自我保护”为主题。授课通过讲解分析青少年犯罪实例,互动问答方式等以法为教地方式让学生们深刻了解青少年犯罪的危害以及面对相关犯罪如何做到自我保护,向学生们输出了健康向上,遵纪守法的正确价值观。整个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对看到的影像资料发出感叹和议论,积极参与问答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学生之间互助互爱的氛围,引导示范青少年面对青春期迷茫时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讲座得到了现场教师学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