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农民工讨薪路艰难,赣榆民行帮维权
2018-02-02 08:40: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坚决贯彻落实最高检民行厅在全国部署开展的协助解决农民工讨薪专项监督活动,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近日,赣榆区检察院民行科提前部署,成功帮助40多名农民工讨要到欠薪,让辛苦的农民工在春节前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临近年关,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赣榆区检察院民行科主动到辖区内工地、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发现石桥镇某紫菜加工厂拖欠数十名农民工工资,一直未给付。得知该情况后,赣榆区检察院民行科立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对策。首先梳理出每位农民工工资具体数额,核对无误后及时联系该紫菜加工厂负责人。1月30日下午,经过多部门协作,农民工工资到位7万余元,在民行科干警监督下,40多名农民工拿到了拖欠的工资。

  农民工作为弱势群体,其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为确保党和国家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法律政策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下一步,赣榆区检察院民行科将积极运用支持起诉等职能,帮助更多的农民工解决讨薪问题。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