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茁一行 莅临连云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公益保护工作
2018-01-29 10:39: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近日,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茁一行到连云区检察院交流学习环境资源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办案经验。连云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丽君,民行科科长张杨、公诉科科长赵登伦等参加座谈交流会。

  会上,连云区检察院杜丽君副检察长详细介绍了该院2015年以来探索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办案思路、路径选择及具体做法。公诉科赵登伦科长介绍该院“全院一盘棋”,刑民结合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的做法。民行科张杨科长列举尹某某等人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检察公益保护案、于某某滥伐林木公益诉讼案等典型案例,诠释案件办理过程中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衔接,公安、检察及法院司法衔接等跨区域办案难题。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在听取该院办案经验后,深受启发,同时就环境资源公益受损结果鉴定、诉前程序履行、司法修复公告等问题与连云区院同志深入探讨,论证现有做法的合法性、合理性,提出创新性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茁表示,我们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尤其是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应综合考虑案件的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凸显司法人文关怀及检察机关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连云区检察院“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恢复性司法”的资源环境公益诉讼办案模式,先行先试,为检察机关创新社会治理,同类修复受损环境资源,保护“青山绿水”提供借鉴,值得我们学习。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