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座谈会
2018-01-26 09:21: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推进赣榆区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了解赣榆区院辖区内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情况,解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困难,1月24日下午,市院民事检察处、行政检察处相关领导到赣榆区院召开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调研座谈会。赣榆区院刘波检察长、车莲珠副检察长及民行科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市院领导首先听取了赣榆区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情况及案件办理过程中所存在的困难,并针对工作开展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市院民事检察处处长黄桂萍提出,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同时注意与本院其他内设机构做好衔接工作,还可以与辖区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突出的公益诉讼线索予以重点关注。    

    刘波检察长在座谈会上表示,公益诉讼是民行部门的重点工作,下一步赣榆区院民行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围绕百姓关注的、社会关心的问题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打造具有特色的工作品牌。    此次公益诉讼调研座谈会的召开有效地解决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的难题,明确指出了该院民行部门下一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方向,为今年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强